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桐城市政协:在“疫”线筑牢统一战线

2020-03-05 10:37:58 来源:中国政协传媒网 我有话说
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桐城市政协紧紧团结党外人士、民族宗教界、工商联界和社会各界人士,响应党和政府号召,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团结,积极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紧紧筑牢统一战线。

    助力防疫不退缩。统一战线的的党外人士、民族宗教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等积极响应桐城市政协号召,为防控新冠肺炎出资出力。市各宗教场所均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禁止开展人员聚集的宗教活动的工作要求,宗教界共向安庆和桐城两级红十字会捐款5.8万元。截至2月25日,全市统一战线成员累计捐款588.9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239.8万元,合计共828.7万元。

    复工复产不滞后。桐城市政协组织专班,赴全市相关镇(街)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用工、物流运输、原材料采购、上下游产业链、外地员工返桐等方面情况。努力协调相关主管部门,用好用足支持政策,重点帮助委员企业复工复产。

    防范风险不放松。督促复工复产企业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面加强内部管理,每日对所有进入的人员开展体温测量,所有上班员工在公司食宿,安排单人单间、相对独立房间作为外地返岗人员临时隔离场所,工作生活场所实行严格的消毒措施。切实做到复工前防控机制、人员摸排、复工人员、物资配备、审批程序“五到位”,复工后门岗管控、职工防护、防聚集措施、应急处置及主体责任“五落实”,做好生产办公场地、员工居住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桐城市政协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地诠释了“三心两进一流”理念。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