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贵州

贵州省黔南州政协助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2020-03-04 15:1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春风二三月,敲火试新茶。贵州省黔南州平塘县的“第一壶春茶”开始采摘了。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茶生产任务较往年更重,要进一步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在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2月29日,黔南州政协主席、州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魏明禄主持召开州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时说,茶产业是全州农村经济重点支柱产业,对巩固脱贫成效,实现乡村振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疫情期间,黔南不少企业一度按下“暂停键”。2月15日。黔南州印发《黔南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推动全州各行业的复工复产,黔南州各级政协组织都行动起来。

    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惠水县政协迅速行动,深入企业,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和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的困难,听取企业开工意向建议,实时为企业提供解决方法。

    在瓮安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机械声响起来了。贵州琪意动漫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茂秋说,目前公司生产已经逐渐步入正轨。而在此前,防疫物资不足、员工为到岗、订单生产难以进行等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

    瓮安县政协按照县委有关安排部署,政协主席和各位副主席分别率队走访企业20家,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工情况。政协委员还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从加强防疫物资保障供应、协调返瓮员工隔离场所、落实交通补助等方面,帮助解决企业困难,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公司打电话叫我们复工时,心里确实有点害怕。来到公司后,每天给我们发口罩、量体温、消毒,就没有那么害怕了。”琪意动漫文化有限公司员工冯光彩说。

    在平塘县,县政协组队分赴9家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工作,协调了84消毒液、酒精、红外体温仪、口罩等防护用品。

    目前黔南州已有771家企业复工复产,顺利完成州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2月底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的目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大考中,黔南州政协系统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