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福建

福建省政协助力少数民族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4 15:09: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立春之后,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连日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葛坑镇龙塔畲族村的村民们抓紧翻土、移种、施肥,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这边情况稳定有序,请你们放心!”面对福建省政协民宗委办的电话、微信等“线上”来访,葛坑镇党委书记蒋声彬说,目前,葛坑镇和龙塔村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在继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龙塔畲族村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状态。

    龙塔畲族村,位于德化县和尤溪县的交界处,是泉州市最边远、海拔最高的畲族少数民族聚居地,也是当前疫情下,福建省政协最牵挂的挂钩帮扶的少数民族村。

    全村的疫情防控形势如何?村内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怎样?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说,我们要进一步帮扶指导少数民族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服务农民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

    龙塔畲族村当前全面实施精细化管控,通过走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落实重点疫区及县外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暂停一切民俗、宗教活动及群众自发的聚集性活动,线上线下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共同做好防疫工作。此外,村里组建了专门服务小组,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大多数企业的人员复工率已达正常生产需求。

    在得知葛坑镇及龙塔村还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省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公司副总裁丁明忠主动表示,将向葛坑镇捐款10万元,用于龙塔畲族村交通检疫站运转、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采购、消毒消杀和宣传等。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