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安徽省政协92岁离休干部的“特殊党费”

2020-03-03 15:40:0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2月28日,一张写有几行文字的白纸,引爆了安徽省政协机关的微信工作群。

“湖北省委组织部:我俩为支持湖北人民抗疫斗争,捐款10万元……安徽离休干部:徐乐义,退休干部:周超万。”

这段工工整整手写文字的下方,落款是92岁的安徽省政协离休干部徐乐义和他的夫人周超万。

“一张白纸,几句文字,折射出一个机关离休干部的党性与大爱,也为省政协在疫情中的责任担当增添了更加厚重的诠释。”在微信群内,一位同志这样表示。

这是徐乐义夫妇上交的特殊党费。而就在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于是,这个特殊党费的故事迅速传遍了省政协机关内外。

这个故事始于2月10日。这一天,安徽省政协创新形式组织了一场线上捐赠会。

会上,10位捐赠委员代表通过网络远程发言,表达着心声、展现着责任,同时感染着更多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

就在捐赠会的当晚,安徽省政协机关人事处的干部接到了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委原副书记、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徐乐义的电话。

“刚在新闻中看到了省政协组织的捐赠,很受感动,我和老伴也想表达一份心意。”在电话里,徐乐义详细咨询着捐款的相关细节。

第二天,他再次致电省政协机关的同志郑重地表示,将以特殊党费的名义和夫人共同捐款10万元,用于“帮助湖北省因疫情死亡者的家属或武汉市抗疫的需要”。

在特殊时期,这笔党费意义也极为特殊。“心系抗疫,精神可嘉,充分体现了老党员的精神风范。”安徽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对于这笔特殊党费给予了高度评价。

事实上,疫情发生以来,在省政协的倡议下,众多心系“疫线”的爱心故事正持续上演。

2月6日,安徽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发出开展疫情防控募捐的倡议,得到了各方面的迅速响应。一个由安徽省各级政协组织、各级政协委员、海外友好人士、省政协机关以及机关离退休老同志五个方面参与、立体式的爱心画卷正逐渐生成。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