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

九三学社社员用心守护战“疫”心理热线

2020-02-21 17:21: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青岛九三学社社员王克的哮喘病今年又加重了。

    2月12日,王克举着手机与电话那头的心理求助者通话快一个小时了,但依旧用略带沙哑的嗓音安慰着,直到对方心情渐渐平复。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从病患、家属、一线医护人员到普通民众,都承受着不容忽视的心理压力。1月底,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动员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员投身抗击疫情的社会心理援助工作中。

    每天几十个电话,就是几十个挑战,大家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求助者的心情和故事,耐心、理性、乐观,坚持再坚持,是心理热线志愿者的日常。

    “救死扶伤重要,心理危机干预同样刻不容缓。”在青岛市立医院工作的九三学社社员王克有着多年的临床心理工作经验,承担着多家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的心理干预培训工作,1月27日,王克组织开通了青岛市首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搭建起网上心理问诊云平台。她还主动通过视频和电话给患者做心理疏导,通过微信群为青岛援助武汉医疗队的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服务支持。

    冯玉芳、郑占杰、张少丽、王立涛、高安民、韩扬等九三学社社员平常担负着山东半岛地区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的预防、医疗、教学等任务,他们也主动报名参与到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并根据病人类型分门别类地制定疏导方案,进行心理疏导工作。

    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具有专业特长的九三学社社员也积极参与。李勤是国家注册的心理咨询师,她也主动参加到心理督导团队,服务公益热线。

    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九三学社社员参与到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来,用耐心和执着守护着一条条热线。

    “一刻也不能断线,说不准哪个电话就关乎生命。”郑占杰说,一天24小时,“我们始终在这里”。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