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勇担抗“疫”使命

2020-02-20 15:28: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各级政协领导深入乡村、社区督导抗“疫”工作,医疗卫生界委员奋战抗“疫”斗争前线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族各界政协委员纷纷捐款捐物、献计献策,各级政协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防控疫情措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来抓,以最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迅速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委员行动起来,形成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铸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1月2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成立由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成立机关疫情防控指挥部,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投身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2月8日,新疆政协发布《关于运用新疆政协委员在线App履职尽责抗击疫情的通知》,号召各族各界政协委员在履行好本单位本部门本职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的同时,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运用新疆政协委员在线App履职平台“社情民意”“建言资政”等履职版块,广泛搜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疗卫生界政协委员勇敢担当,义无反顾冲锋在救死扶伤主战场。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连日坚守工作岗位,与全疆医疗卫生系统的白衣天使奋战在抗“疫”斗争第一线、与病魔作殊死斗争。他坚定表示:“我们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石河子市政协委员、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主任李桂花连续多日在医院ICU,积极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只要能治好病人、打败病魔,所有的付出都值得!”她说。

    疫情当前,全区各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抗疫使命。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中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带领全体员工积极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集团捐赠20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还向自治区多家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捐赠百吨以上的消毒品原液,又从境外定购了一批医用(外科)口罩与防护服等物资捐助给各大医院。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团委党组书记赵川带领共青团组织积极行动,倡议成立志愿服务工作队。全疆招募了近2万名志愿者组建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储备队伍,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驰远天合有限责任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师居来提·库尔班主动报名参加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期间向各族群众提供线上涉疫咨询和维权服务。图木舒克市政协委员、齐干却勒街道办主任陈贵峰一直奋斗在社区防疫一线,每天入户排查、服务群众、消毒作业,来不及吃饭就泡方便面充饥,把每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政协机关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人员流动、发热等情况,机关封闭式管理,人员属地化管控,工作制度化推进,严防死守,确保抗击疫情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政协机关5个驻村工作队和10名派驻第一书记迅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防控疫情决策部署,在村里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详细、切实可行的防控实施方案,设立疫情分析研判组、村民动员宣传组、生活保障组等组织机构。一连多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们全力摸排返乡回村人员情况、及时做好居家隔离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走家入户进行体温监测,还统一采购米、面、油、果蔬等生活物资,定期发放到村民家,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