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辽宁

辽宁省政协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记事

2020-02-20 15:26: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及省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省政协开展疫情防控募捐活动,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奉献爱心,想方设法筹集物资,开展捐赠……”2月17日,辽宁省政协召开全省政协系统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动员全省政协系统、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工作安排。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辽宁省政协就迅速行动,凝心聚智,全力投身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责任担当。

    1月25日,辽宁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辽宁省政协迅速行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第一时间就省政协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政协及省政协机关两级防控领导小组随即成立,春节期间,省政协领导一直坚守岗位。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夏德仁就率督导组来到阜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和发热患者就诊情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夏德仁要求阜新市坚决贯彻好辽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借鉴先进地区经验,防止疫情向农村、社区蔓延,当晚再次对阜新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阜新市急需医疗物资,在夏德仁关心下,民建辽宁省委会、省工商联、省政协港澳委员和特邀列席人士迅速捐款捐物,一批批防护和消杀用品陆续运往阜新,及时缓解燃眉之急。为帮助转治确诊病例,夏德仁协调省政府相关部门,帮助确诊病例迅速转移到沈阳市的指定医院集中救治,确保疫情不扩散。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这段时间,有委员放弃春节休假,报名参加驰援武汉医疗队;辽宁省各级政协领导分别深入到有关市、县(市、区)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与基层工作者;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奉献爱心,不断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辽宁省政协委员以公司和个人名义向疫区捐款2169.09万元,组织协调捐款和捐赠物资合计2亿多元;辽宁省工商联组织全省各级商会和民营企业向湖北省、武汉市及省内医疗机构捐款捐物,总价值达7亿元人民币。

    做好个人防护、坚守本职岗位就是对抗疫前线最好的支持。为此,辽宁省政协机关按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各项具体措施,落实弹性上班要求,认真做好药品、消毒物品、防护用品的供应保障工作,严格执行入门登记、体温检测、盒饭式分餐、重点部位日消毒以及废弃口罩、餐厨和医用垃圾进行统一回收制度,建立机关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制度和零报告制度。省政协机关干部主动轮岗值班,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居家办公的同志网上远程办公,保证信息及时上报,确保机关工作正常运转。

    省政协积极履职为战疫贡献力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委员和专家研判疫情对辽宁经济的影响,为缓解疫情对中小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建言献策并跟踪落实;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向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特别是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委员表达诚挚问候;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建立微信工作群,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及时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提高防控意识,做好舆论引导,传播正能量;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组织委员以文艺作品展现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讴歌大爱无疆。此外,省政协市县政协联络指导委员会利用市、县(市、区)政协工作平台,发送严控疫情的各项措施等信息,得到各市县政协机关的积极响应。

    “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政协履职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把省政协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2月17日,辽宁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提前谋划疫情防控背景下全年工作安排,把疫情过后的稳增长稳就业、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问题列入协商计划,切实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