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河北省政协委员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显责任担当

2020-02-18 13:09: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实施意见,省政协助力推动,委员企业在响应号召踊跃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再显责任担当。

    2月14日,河北跃迪集团2020年工作启动会召开,省政协委员、集团董事长吕洪涛带领员工,向着新一年目标与时间赛跑。疫情袭来,跃迪集团除了向武汉定向捐赠350万元外,为保障防疫物资供应,从正月初二开始移动防疫工作站、医务用车生产线全线运转,不间断向抗疫一线发送移动防疫工作站和医务用车。

    “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根据防疫需要,省政协委员、壹名服装装备科技集团总裁杨壹名将企业复工重点放在防护服生产上。公司从高端定制转产防护服,需要克服诸多困难。他们成立专门研发团队按国家标准研发,尝试了几十种面料及工艺,进行了50余次样衣实验,最终编制出一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技术要求及生产工艺标准,样品顺利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质量检验。

    企业积极复工复产,怎样促进企业更好生产?省政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为党政决策提供参考。民盟河北省委会刘磊在《关于减少疫情对企业及其员工影响的建议》中提出,启动扶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无息或低息贷款,对企业适当进行贷款帮扶,应对企业在社保政策上给予一定扶持,调整房贷、信用卡等延后还款条件,对员工个人进行信贷帮扶,启动社保失业保障等意见建议,对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