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上海

上海黄浦区政协委员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2020-02-18 13:08: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顾意亮)2月15日上午,记者接到上海市黄浦区政协副秘书长陈蕾的电话:“2月才刚刚过去一半,区政协办公室收到委员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数量已经是往年整个2月信息量的三四倍。”

    今年春节期间,黄埔区政协社情民意工作微信群一直保持着忙碌状态,委员履职平台每天都有新信息。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政协委员的心,撰写报送社情民意信息成了居家隔离期的最佳履职渠道,在家办公、线上讨论成了区政协信息工作的新方式。

    “如何做好居家隔离?”“在公共场所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提高社区一线防控工作效率?”“如何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如何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不断变化,信息工作群里的讨论话题也不断更新。

    据统计,自春节假期以来,区政协收到百余篇关于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区政协委员提交的就有45篇:

    既有关于国家立法层面的思考:李志强委员提交了《关于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和餐食的立法建议》等;也有关于基层社会治理方式的探索:许云海委员提交了《大数据运用于冠状病毒防控的思考与建议》等。

    既有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提出的想法:陈斌委员提交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一些建议》等;也有对普通市民做好个人防护的建议:沈福杰委员提交了《关于细化明确市民居家隔离要求和措施的建议》。

    既有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分析:孙立行委员提交了《关于疫情对我国经济影响的思考和对策建议》;也有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关切:计时俊委员提交了《建议加强复工时的用工管理和用工宣传》等。

    既提出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障:曹天风委员提交了《完善细化服务保障体系,为赴武汉一线医务工作者解决实际困难》等;也不忘对特殊群体进行关怀:杨之立委员提交了《关于妥善安置留在外地的武汉人及近期涉汉人员的建议》等。

    除个人提交信息之外,有的政协委员也通过所属界别、专委会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各参加单位、特约信息员也撰写报送了不少社情民意信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