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南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院长杨长虹的战“疫”故事

2020-02-18 13:07: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2月15日晚8点,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行政楼三楼院长办公室,亮白的灯光下,杨长虹依然在伏案工作。

    就是这盏灯光,带动医院第一时间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强保障。

    距新春佳节还有一周时间,当全市人民沉浸在办年货迎佳节的节日气氛时,却不料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从启动预案,到第一名疑似患者收治,短短5天时间,杨长虹组织医院有关责任部门对防控方案与救治诊疗方案进行反复研讨,针对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管理、病区管理、院内环境消杀、院内防控管理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安排。

    至此,一场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骤然打响。

    作为有着多年卫生战线工作经验的杨长虹,意识到这次疫情来势凶猛,1月22日,他写下请战志愿书。这封请战书,吹响了全院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我是党员,我报名!”“随时听从党组织安排!”……半天之内,全院千余名党员干部职工,纷纷递交请战书,表示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时刻准备投身抗疫一线。

    在他的带动下,中心医院人人争当最美逆行者,为疫情防控构筑起坚实的战“疫”长城。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办公室处理完案头工作,晚上9点,杨长虹又来到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当日接诊情况。因连续多日发热门诊突破三百人,最高达四百余人,尤其前夜病人数量较多。看到寒风中在候诊区门口候诊患者和家属排着长长的队伍,杨长虹的眼圈当时就红了,他立即召集医院后勤人员到候诊区,现场办公,要求即刻搭建候诊帐篷。可是,大年初一深夜,上哪里去找工人?杨长虹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大声说:“没有工人,咱们自己动手,今天晚上一定要把帐篷搭起来。”借助路灯,他带领后勤人员,找来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一个多小时后,候诊帐篷搭建完成,看着候诊患者有序、分区坐进帐篷里,他感到十分欣慰。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就是这样,杨长虹带领全院医护人员抢抓第一时间,守住第一防线,全面管理、重点突出、精准施策的防控举措,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与救治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