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西

广西自治区政协为企业复工复产谋良策出实招

2020-02-18 09:51: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从2月10日起,广西的企业开始复工。

    企业复工复产后,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如何确保员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企业生产经营有何实际困难?

    围绕这些问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确保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有序推进。

    “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做好对返岗工作人员的检查登记、测量体温和工厂车间的消毒、杀毒等工作,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把抓好生产经营放在突出位置,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紧紧围绕市场需求,推出新产品,拓展新需求,提升运行效率和效益。”

    “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奋力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2月1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带领调研组在南宁市走访调研部分政协委员企业,先后走访了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广西南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谈防控、聊发展、问困难、商对策,及时传递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严峻形势,广西纺织服装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依托生产优势,加快实施扩线转产防疫用品项目,目前隔离服日产能1110件,医用口罩生产线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

    广西南亚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及时出台疫情防控措施,在公司内部建立完整的防疫制度,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对公司食堂、工作场所等地每天进行消毒,员工分批就餐,并要求不能聚集就餐,员工进厂每天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要求员工不要串门、不要聚餐,尽量减少被交叉感染的可能。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企业主动作为的责任担当,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可能扩大产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更多医疗物资保障。委员们提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制订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科学精准、规范有序、安全可控,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央行应该适度放松货币政策,包括增加注入流动性与引导贷款基础利率(LPR)往下走;为新经济渠道提供各种政策支持,增加网络消费;为中小企业提供税收等优惠,帮助它们渡过难关;帮助受疫情冲击而失去工作的人员,特别是缺乏良好的社会保障的农民工……”这是住桂全国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在社情民意信息中提出的建议。据悉,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60篇,向全国政协报送信息30篇,其中有数十篇为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建言。

    2月10日,自治区政协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政协党组要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确保自治区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协同推进,不断档、不掉线,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自治区政协凝心聚力,持续贡献政协力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