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南

湘鄂两地政协往来书信互叙袍泽深情

2020-02-17 09:34:4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八百里洞庭,阻不断湘鄂两省人民的袍泽深情。湖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将与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与5900万湖北人民心手相连,共克时艰……”2月12日,湖南省政协向湖北省政协发出慰问信。

    “雪里已知春信至。”收到慰问信当天,湖北省政协便向湖南省政协回复了一份感谢信,对湖南省政协的关心和倾力帮助表达真诚感谢。信里说:“你们的来信让湖北省各级政协组织以及广大政协委员感到十分温暖、十分感动。”“尽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兄弟省市区的鼎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湖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湘鄂一家亲,患难见真情。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湖南政协人的心。截至2月10日,湖南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累计向湖北捐赠人民币3585万元、港币2000万元,口罩86.5万只,防护服2.64万套,医用手套0.9万双,医用护目镜600套,负压救护车6台,以及各类医疗防疫物资价值1365.8万元、各类生活物资1664.8万元;湖南省工商联动员湖南企业累计向湖北捐款捐物约1.3亿元。

    “前线物资告急!”听闻湖北防疫战事吃紧,慷慨重义的湖南政协人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带领企业紧急调配近百余台套工程机械设备,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同时,将从全球采购的数百万件医护物资交接给湖南红十字会,火速捐赠抗疫一线。住湘全国政协委员、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群飞率公司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疫情定点收治医院购置急缺的医疗物资和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义率集团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采购医疗急需用品。……

    出发!挺进!一批又一批“医疗湘军”迅速集合北上,投身战“疫”一线。2月7日,来自湘雅医院的一支由130名医护人员组成国家医疗队北上援鄂,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房。

    2月8日,湘雅二医院、三医院分别迅速组建两支130人的医疗队伍,奔赴武汉防控疫情第一线。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作为国家医疗队的一员,从大年三十开始,一直忙碌在医院一线,并主动请缨报名,随时准备出征武汉前线。此次出征,湘雅三医院医疗队接管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房,临行前,张国刚一再叮嘱“130人去,回来一个也不能少!”

    湖南各地医务人员也纷纷在“请战书”上签下姓名,摁上手印,匆忙告别子女、父母,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自1月24日湖南省紧急组建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以来,全省已相继派出9批、共760名医务工作者赴湖北开展医疗援助工作。“我们一定要将疫情彻底赶跑!”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为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医疗队出征壮行时说。

    爱心仍在持续。湖南各地援助物资还在源源不断地输送往湖北。正如湘鄂政协两封信中所言:“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灾难不能战胜。”全国人民都在期待着这场战争的胜利,待到春暖花开,莺啼燕语时,与尔共繁花……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