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青海

青海政协委员主动作为助力疫情防控处置工作

2020-02-13 15:38:15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我有话说
0

    2月2日,放弃在国外休假、赶回国内的省政协委员张文郡顾不上回家,连夜将辗转采购到的1万个医用口罩、价值近4万元的智能体温红外热成像复查仪交给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此前,他还作为董事长,以青海博奥集团的名义通过省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人民币。连日来,这样的场景,只是省政协委员在这场疫情抗击中的一个缩影。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身处各行各业的省政协委员闻风而动,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政协党组的要求,发挥政协委员的表率作用和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投入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特别是医药卫生界省政协委员,他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夜以继日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着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在他们当中,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李占全,省妇女儿童医院院长王昆,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多杰,省妇幼保健院院长赵成茂,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董事长、总院院长王东超,及时动员和组织本院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在省有关部门的带领下奔赴湖北,支援当地救治危重病人。同时,他们吃住在医院,统筹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做好本院的防控和救治工作,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职责。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急诊ICU主任鲍海咏,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带领科室人员守护病人,并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参战。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虎,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晓东,海北藏族自治州教育局局长汪发元,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坚守岗位,积极履职,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部署、监督检查、调查摸底、调配药品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