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台盟

武汉台胞防疫工作怎么做?台盟中央建议多重视关心

2020-02-12 14:42: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武汉是大陆中部最大的台商投资区,特别是近年来随着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加深,有大量常住台胞在武汉创新创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暴发后,虽然有些台胞返回台湾,但仍有相当部分台胞选择留在武汉。然而,由于对武汉医疗体系不熟悉、信息接收不通畅、缺少直接联系或者指导等原因,他们的日常防控工作、就医诊断和患病治疗等方面面临着种种困难。这一问题引起台盟中央高度重视。

    台盟中央认为,相关部门需要重视对武汉常住台胞的关心帮助,给予他们更多关心。“雪中送炭不仅能体现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建立大陆医疗体系良好形象,更能体现大陆制度优势、推动台湾人民福祉。”

    台盟中央建议,湖北省内各级台办应协同工商、卫生健康和教育部门做好台资企业聚集区台商和高校台湾教师、台生留汉情况统计,并建立电话微信等密切沟通联系渠道。同时,对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协助解决他们当下遇到的困难,对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及时反映,对于疑似病例,确保有对口的引导咨询、发热门诊接待、专门医院收治,防止病情延误,并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防止疾病扩散。

    由于许多在武汉的台胞参加的是台湾健康保险,他们在大陆就医产生的医疗费用只能回台湾报销。台盟中央建议,相关部门应特事特办,对台胞享受台湾健康保险赔付范围外的自费部分先行报销,既体现出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爱,也减轻台胞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