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2 14:40: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孙金诚)2月11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的主题是进一步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秘书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参加会议。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主席马英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分别联系各团体实际作了发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性宗教团体和各地宗教界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暂停开放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迟开学,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踊跃捐款捐物,做了大量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7日,全国宗教界已累计捐款捐物3亿多元。

    会议强调,面对这场重大斗争,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扬爱国传统、履行社会责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