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石家庄市政协用智慧平台为战“疫”凝智聚力

2020-02-11 14:40:17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高新国)“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鼓励业主减免部分房租,帮助中小企业稳定生产队伍,出台意见分类指导相关行业恢复生产。”2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将《关于尽快出台为应对疫情扶持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措施的建议》上报市政府后,很快被有关部门采纳。

    这是贾鹏、宋铁鹰、翟中原、郝彦忠、师凡5位市政协委员的建议,在“智慧政协”平台相遇“碰撞”出的火花。1月28日,石家庄市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政协委员立足职能优势,发挥自身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除了捐资捐物,市政协打造的“智慧政协”平台,成为委员为抗击疫情献智献策的重要渠道。大家在“委员说”“微协商”“提案”“社情民意”等栏目,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在线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市政协及时梳理委员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后,通过12345平台迅速专报市领导及有关部门。

    “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出行,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期间,暂停执行机动车每天限行两个尾号的常态化限行措施。”2月1日,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这一消息,与陈瑛委员提出的《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取消私家车限号措施的建议》紧密相关。

    “以社区为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必要时启动封闭社区管理模式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各小区以家庭为单位自测体温并做好登记。”路伟照委员的建议得到有关部门重视,被采纳后以小区为单位的疫情防控得到升级。

    王丽娟委员《关于在不透露信息情况下公布我市新冠病例具体场所及区域便于防范的建议》上报后,很快批转有关部门落实,更加详细的病例信息,减少了社会猜测,使居民更好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防控工作。

    ……

    委员的智慧“在线”相遇,政协迅速“在线”专报,“零见面”操作,既为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了参考,又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从1月30日至2月4日,市政协梳理出的35条委员建议中,已有8条被全部采纳,其余27条视疫情发展情况研究吸纳。

    发出号召,凝聚力量,加强引领,献计献策,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石家庄市“智慧政协”平台凸显优势。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