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江西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10 11:19: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人人都出点力”“我已经捐了100万”……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九点,江西省政协“在昌省政协委员”微信群中,针对打赢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委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自己的想法和做法。

    1月29日,省政协党组向全省政协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委员、干部发出倡议,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政协系统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不畏艰险,敢于挺身而出。

    赣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谭小兵、赖正慧主动请缨,参加联防联控志愿者工作队。“严峻复杂的疫情就是检验委员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石刀,让我们接受使命的考验吧!”1月30日,19名在医院工作的江西赣州市政协委员,全部坚守在防控疫情“火线”上。

    1月31日晚上9点半,在南昌“省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委员们一条条关于口罩发放的建议在群中“炸开了锅”。

    “应尽快启动由社区发放或者自动售贩机售卖”“建议尽快启动由社区发放,避免抢购带来的传染风险”“建议学习广州、南京等城市经验,合理有效疏散人流”……

    “我立即把你的建议转告南昌市防疫指挥部。”省政协委员、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乐文红回应到。2月1日一大早,乐文红委员将南昌市通过各大药店改进口罩发放方式,改为预约销售领取的通告发到了“省政协委员”微信群中。

    2月2日一大早,该微信群中又蹦出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原来是吴代赦委员提交的《防疫关键期取消私家车尾号限行以降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群交叉感染风险》信息。乐文红立即回应,并把这条社情民意信息立即转给了南昌市防疫指挥部。2月2日下午,南昌市在网上发布了“疫情期间,南昌市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的通知。

    “没想到,小小的社情民意信息,在防疫战上还派上了大用场。”许忠华委员高兴地说。

    靖安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舒小裕,带着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舒悉知,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舒悉知是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检验系2015级的学生。当了解到县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看到在一线的父亲每天忙碌不着家,基层一线急需人手,向父亲表达了想参与防控工作的强烈愿望。舒小裕二话没说,当即同意儿子递交了请战书。“我觉得在危险的地方,在危险的时候,越能体现一个人的担当,我在防疫战线上已经工作了三十多年,我儿子到这来能锻炼他,让他更快成长。”舒小裕说。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