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革

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在行动:同心同行抗击疫情

2020-02-07 16:13: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就是命令,民革内蒙古区委会按照民革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的安排部署,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派力量。

    1月27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主委白清元、专职副主委吴平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区委会机关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倡导民革党员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制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工作方案》,并向全区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做好科学防护,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

    1月28日,内蒙古首批医疗队奔赴武汉驰援,民革党员、乌兰察布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鲁长胜主动请缨,成为“最美逆行者”。民革党员、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主任靳尚武临危受命,连续作战,担负起全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民革党员、准旗中蒙医院门诊主任曹瑞林满负荷工作,至今仍然奋战在防控第一线……

    为有效抗击疫情,民革区委会积极组织专业力量,先后撰写了《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蔓延的建议》《关于各地各级医院迅速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微信在线问诊服务的建议》《关于呼和浩特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反映》等多篇社情民意类信息,其中提出的社区防控建议得到采纳,目前已付诸防控疫情工作实践。

    为缓解医用物资紧张问题,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通过各种途径,积极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截至2月4日,已累计捐款38.05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3.87万元。还有许多民革党员调动多方力量,积极协调物资,不仅为防疫一线捐赠了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体温计、消毒液等医疗物资,还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捐赠棉大衣、方便面、水果等生活物资。

    民革党员选择了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