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农工党

奋战在防控救治一线的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党员

2020-02-07 16:10: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当前,全国上下正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以医卫界专业人士为主的农工党更是冲锋在前。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广大医卫界党员放弃春节休假,不畏艰险、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防控救治工作一线。

    1月24日,万家团圆的除夕夜,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9名白衣勇士却在紧急整理行囊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奔赴武汉支援,参加抗击疫情救治工作。得知这一消息后,刚回老家探亲休假的农工党暨南大学总支副主委、传染科护士长王妤主动放弃休假,改签机票,提前从老家陕西飞回广州,回到工作岗位,并报名申请参加赴武汉抗疫工作。

    提前回到医院工作至今,王妤每天早出晚归,带领病人去隔离病房、去影像科做检查,不断完善并改进工作流程……白班+夜班,不辞劳苦地奋战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热门诊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把患者的CT拿出来看一下”“今天早上有拍片子吗?”“右下肺有空洞形成,是否有感染?”……1月29日下午,广东首次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症和危重症病例的远程会诊在广州、深圳、珠海三地进行,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农工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冠贤主持了首场会诊。作为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刘冠贤细致掌握全省疫情动态,督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领同事们认真做好基层防控工作。

    据刘冠贤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集中了最强的医疗专业力量开展患者的医疗救治。临床救治专家执行“三线”值守制度:“一线”专家驻点救治,“二线”专家巡诊,并组织钟南山院士等“三线”专家对疑难重症进行专家会诊,指导治疗。

    同样在除夕当天,为了尽快阻断进一步扩散的疫情,为了尽快生产出严谨高效的病毒检测试剂,国盛医学开展了与时间和病毒的赛跑!国盛医学总裁、农工党广东省科技经济支部党员黄颖冰坐镇指挥,对病毒检测试剂的生产开展了紧急工作部署,利用公司所剩不多的原料库存立即启动首批诊断检测试剂盒的生产。随着原材料逐步完成通关手续,各地物流逐渐恢复,国盛医学生产的病毒检测试剂盒、病毒保鲜试剂以及病毒保鲜采样管正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积极加入到全国防疫保卫战当中。

    截至2月4日,云浮市是广东省唯一零确诊病例的城市,一方净土的背后是无数位“病毒阻击手”的辛勤努力和付出。云浮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市疾控中心主任罗立旷正是其中之一。

    罗立旷从春节前一直忙碌至今。他表示,疫情发生后,云浮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7个疫情防控工作组,设流行病学调查组、应急检测组、样本采集与管理组、院感控制指导组、疫情管理组、健康宣传组、应急保障组。连日来,该中心50多名工作人员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取样和送样、应急物资储备和发放、制作和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开展消杀指导等。以最快的速度切断有可能的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条,保护民众健康生命安全。

    疫情危机之下,广大医卫界的农工党党员积极请战,舍小家、顾大家,用行动在捍卫着作为医者的承诺、作为“农工党员”的光荣。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