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盟

民盟重庆市委会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2020-02-07 16:06:5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我提议,请各位专职干部把奋战在一线的盟员名字接龙出来,让我们都知道他们,并向他们致敬:重庆儿童医院李秋院长、重庆儿童医院礼嘉分院刘恩梅院长、永川区任伯平副区长……”1月27日中午开始,重庆民盟的盟员微信群里、盟员之间,转发着由民盟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杨虹发起的“非常接龙”。接龙马上得到盟员们积极回应,到1月31日晚间,接龙里已经出现了238位盟员的名字。

    这一串串名字的背后,是重庆盟员们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而接力奋战的身影。

    记者根据接龙名单向各个区的专职干部请求联系采访,不料却被频频婉拒:“对不起,实在没空”“现在太忙了,等我下班再联系你”……各医院的医护人员、卫生行政部门和街镇社区的盟员干部们,都已在第一时间返回到了自己的岗位——

    民盟永川区委会主委任伯平是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区长,年前就一直在布置工作、督导该区定点医院收治情况;合川区人民医院支部的李晓琦、吴军等盟员承担了该院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为节约防护服,8小时不吃不喝不上厕所,根本没有时间回信息;盟员李静涵是急诊科医生,正负责急诊院前患者的转运和救护……

    为实现市政府要求的“全覆盖拉网排查”,很多盟员还投入到社区的细致排查工作中。“排查走访,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你们继续在家里蹲着,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大年初一早上,北碚区天生街道碚峡路社区工作的盟员唐敏发完这个朋友圈,就戴着口罩、备上酒精、笔套等“入户神器”出发了,开始对各个小区进行挨家挨户地敲门走访。璧山区七塘镇社区工作的盟员彭菲则“承包”了两个队的走访宣传和排查工作,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后,她还将现场走访排查发现的问题写成社情民意。

    “亲爱的老婆,你选对了职业、选对了工作。哪里有伤病,哪儿有艰险,你白衣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2020,爱你爱你!庚子春节,你一个退休老太再作逆行者,不畏艰险,临危上阵……”重庆民建会员赵宾写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民盟盟员妻子陈文秀的“非常家书”感人至深。据不完全统计,有超过300名重庆盟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民盟人用自己逆行的背影交出了铿锵答卷。

    “围绕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多献睿智之言,多提务实之策,多想管用之招,为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1月29日,民盟重庆市委会落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各级盟组织下发的《民盟市委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部署工作。

    “截至2月3日,我们收到各类社情民意信息(党外人士建言)41条,与肺炎疫情相关39条,已处理38条,另有3条正在处理。其中《加强一线人员防护物资配备》《疫情防控工作应规范个人数据收集流程》等5篇被市委统战部采用。”民盟市委会调研室负责人说,这些社情民意信息,很多来自一线工作的盟员医护工作者、代表性人士、专家学者,他们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时出现的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

    2月3日,民盟市委会再次专题研究防控工作,积极主动参与防控、为防控建言献策、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有序推进。力量还在凝聚,队伍还在壮大,信心似火,越来越多的重庆民盟人正行动起来,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