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吉林

吉林省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0:53: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吉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科学制定方案,采取果断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2月3日上午,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对延边州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督导调度,要求在加强人员管理、降低交通风险、强化日常防控、做好消毒防疫、压实工作责任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同时,要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江泽林1月30日至31日到延吉市进行督导。督导组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切实做到排查管控到位、隔离救治到位、社会防控到位、医院防护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群防群治到位。

    1月31日,吉林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关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的倡议书》,倡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并引导所联系的各界人士用真情义举支援防疫一线,展现好委员担当和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做好政协委员参与疫情防控的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

    省政协办公厅和延边州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牵头,建立了省政协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联络机制,定期沟通信息,随时掌握进展动态。延边州急需的1000只医用口罩和N95口罩,经省政协办公厅协调已经落实到位。延边州政府投放10万只口罩到州内市场,从敖东延边药业协调2吨中药材提取医用乙醇,调制成75%乙醇进行灌装,共计7000瓶,准备紧急投送州内市场。同时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市场运行良好。

    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协倡议,主动作为,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汇聚抗击疫情正能量。刘昱函委员为一线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捐献了1000只口罩,解燃眉之急,并且还在帮助筹措物资;刘继生委员为敬老院、高校和部分市民捐献了2吨酒精;姜艳芳委员参与编辑吉林省应对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委员们的爱心行动还在不断扩大……截至2月2日,省政协委员共捐款和捐献防控用品、药物折合人民币3588.32万元。

    “疫情之下,有使命在召唤;在千钧一发的生命线,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我们看到了最美逆行的背影……”省政协委员、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孙辉教授与付庆锋医生共同录制了诗歌《因为有你》,道出了医护人员的心声。向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第一线的人们,特别向白衣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危险来临,灾难发生,别人躲避撤离,你却向灾逆行。向灾逆行,与爱同行!今天急行军,为了明天同呼吸,向灾逆行,与爱同行!明天大中国,拥抱起歌声。”由省政协委员朴银花演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的视频MV《向灾逆行,与爱同行》,向抗灾努力工作的一线人员致敬。

    委员们还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全力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工作,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