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南

河南省邓州市:防“疫”总动员政协冲在前

2020-02-06 15:47:4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陈明丽 记者 王有强)感染人数连续两天负增长,这让河南省邓州市政协主席李锡强稍稍松了一口气。2月4日一大早,李锡强就来到位于构林镇魏集村的豫鄂界疫情监测点。这个春节,李锡强没有休息过一天。

    位于豫西南边陲的邓州市紧邻湖北省,人口185万,是阻击疫情进入向河南蔓延的重要门户。武汉封城,邓州立刻进入紧急状态。自农历腊月廿九起,邓州市“四大家”领导全员在岗,分包乡镇和重要卡点,全天候奋战在防疫一线。李锡强认真察看了检测点设置、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和进出车辆登记、人员体温检测以及外来人员排查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状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发挥检测点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邓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组成了两支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一支留守机关值班,一支走上分包路段、社区疫情监测点,宣传防疫政策、提醒行人“非必要不外出”、外出必须佩戴口罩。政协委员们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全民抗击疫情的洪流。1月27日晚,武汉邓州商会的葛建召委员在“委员之家”群里发布消息:支援武汉的400箱鸡蛋已打包完毕,谁能帮忙联系车辆?江浩杰委员立刻回应:我联系。“只有鸡蛋不行,还得有蔬菜”,不一会儿,聂金保委员就在群里留言:蔬菜我已组织好,我们一起去武汉!

    1月29日,邓州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号召,带头落实防疫措施,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全民战争。医卫界委员全员无休、值班在一线;抗击疫情歌曲《长江、长江,我是黄河》,由省政协委员贾文龙演唱传唱大江南北;李光辉委员为古城办事处捐赠食品;王海华委员为张村镇政府和派出所捐献中药材;赵普良委员向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齐耀铁委员捐款3万元……邓州市政协委员以不同的方式,为做好防疫工作持续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