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九江市政协扶贫工作队为民“逆行”守健康

2020-02-06 15:42:5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彰显担当。为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江西省九江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和舜德乡舜德村干部,“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第一线,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实践为全村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湖口县舜德乡舜德村春节从湖北武汉务工回乡人员达80余人,在疫情非常复杂的情况下,驻村工作队主动向舜德乡党委、政府请缨,积极协助“两委”做好疫情宣传、防控等工作,展现了市政协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了做到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他们和村干部入户核查,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逐一造册登记,了解健康状况,劝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观察,还每天走访及时了解摸排对象的最新情况。

    随着天气的好转,部分村民开始聚众打牌,进行家庭聚餐,甚至萌生举办酒席的念头,给乡村防控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政协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们继续走村入户,劝停婚嫁喜宴寿宴等,劝阻村内聚集性活动。

    (潘浔 高平)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