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海南

海南省政协:安仁村的全民防“疫”战

2020-02-06 15:16:5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口罩戴嘴边,庭院要清洁……不串门、不聚会,减少接触是窍门……”

    2月4日,广播声回荡在海南省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上空。

    “每天早、中、晚通过广播将防疫相关知识说给村民听,让村民自觉养成自我防控习惯。还制作微视频转发给村民,引导大家树立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在全村构起一张防控疫情的网络。”海南省政协派驻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第一书记陈修召介绍。

    安仁村是海南省政协扶贫点,疫情暴发后,这个有着596人的小村庄一直备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牵挂。

    1月27日深夜,毛万春给驻村工作人员发信息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第二天一早,省政协驻村工作队队员与村“两委”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共同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三防原则,在全村开展全面排查、宣传、检测。

    “为了让村民快速熟悉疫情防控知识,我们把预防知识编成顺口溜。‘各位村民请注意,防控肺炎不麻痹,出门要把口罩戴,入室记得勤换气,武汉归来来登记,减少接触是窍门……’”安仁村村委书记吴坤丰说,这些顺口易记的防疫知识村民很容易接受,有的村民还随手传给亲朋好友看,扩大了宣传的范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得知安仁村缺少口罩,省政协机关想方设法购买一批口罩,安排专人送到村里。“口罩仍不够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就请教相关医护人员学习制作口罩的简易方法,尽量把医用口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村民吴乾勇表示,现在村里广播天天宣传,我们都知道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不聚会,不出门。

    驻村工作队不仅在宣传方式上花费心思,还组织村民们动手清洁房前屋后,猪栏鸡舍,全面做好环境卫生。

    “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没有能力去救人,但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配合做好防护工作。我们为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加油!为定安加油,为海南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我们强大的祖国加油!”村民们纷纷表示。

    据悉,省政协正在加紧购买一批口罩驰援安仁村。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