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天津

天津市政协凝心聚力战疫情:我们同在

2020-02-06 10:52:5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洁白是你生命的色彩,每当风雨袭来啊,你都与我同在。你是天使天上来,带着关怀带着爱,你的英名传四海。共谱新曲难忘怀……”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李瑛连夜录制的歌曲《天使情怀》唱遍津沽,唱出所有政协委员的心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人的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市政协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市启动一级响应以来,市政协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研究制定防控工作方案,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体市政协委员印发倡议书,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委员担当,体现政协作为。

    天津市政协绷紧思想之弦,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机制。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和各位党组成员大年初一全员到岗。盛茂林深入社区农村实地察看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宣传,慰问坚守岗位的社区和农村工作者、志愿者,帮助协调解决防控物资短缺问题;市政协主席会议各位成员也分别深入有关区、部门和基层一线,检查督促疫情防控工作,完成好市委交办的各项任务。

    委员们积极响应市政协倡议,主动作为。

    医卫界委员和各党派中的医务工作者奋战在火线,为有效防控疫情担当尽责。天津市确诊的新型肺炎病例都转移到海河医院集中治疗。沈军委员、邵世峰委员分别担任海河医院的院长、副院长,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们义无反顾,恪尽职守,逆行而上,践行医者誓言,站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若有战,召即来”。市政协委员张雪宁等坚守在发热门诊一线,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医疗队。

    申长虹、陈庆良等专家委员就疫情防控期间门诊患者开长期处方的建议被天津市相关部门采纳。市政协通过社情民意专报信息系统和委员移动履职APP,共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并组织各领域专家推广普及防控知识,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市政协委员、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捐款1亿元及部分物资,她给全体荣程人的一封信中写道:“这个时间没有什么比防控疫情更重要,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截至2月4日,荣程集团采购近2000万元的卫生防疫物资,体现了政协委员的担当和责任。

    委员们爱心汇聚成爱的海洋。全国政协委员、恒银金融董事长江浩然捐款100万元,市政协委员、天津博迈科海洋工程公司董事长彭文成捐款80万元,市政协委员、天津建城基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凤翔捐款50万元;市政协委员、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组织发动佛教界人士捐款140万元,捐赠口罩25400个;市政协委员潘勤所在的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疫区重点防控医院定向捐赠价值人民币200余万元的预防药物及医疗器械;卢静、龙云、法卓、赵军……郑志刚、刘爽、冼汉迪、黄影影等港区市政协委员也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