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云南

云南政协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11:37:49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张莹莹)“得知即将被派往湖北,我深感责任重大。”1月28日,当其得知省里决定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后,云南省安宁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罗国燕主动请缨。

    罗国燕的决定,与云南省政协的一份倡议书有关。

    1月28日,云南省政协发出倡议书,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纷纷行动。

    省政协委员万妍娟是云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疫情发生后,她迅速联系云南30个驻境外商务代表处,千方百计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应急物资。

    “作为省、市粮油应急加工定点企业,我们要积极奉献爱心,还要做好市场供应工作,与党和政府共战疫情。”2月2日,省政协委员、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代表公司捐款20万元,同时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针对当前急缺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现状,省政协港澳委员伍达天在香港迅速联系国外朋友,经过28小时的组织协调,抢购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急发往云南。

    省政协委员、丽江正龙集团董事长杨四龙和丽江市四家爱心企业一起捐款60万元。同时,正龙集团响应号召,关闭了20多家所属的KTV、餐饮店、酒店客栈、旅游景区等。杨四龙说,“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履职经历的老委员,这个时候更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在省政协的号召下,云南省各级政协也纷纷发出倡议书,号召本级政协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牟定县政协组织17名党员同志深入江坡镇柜山村开展政策解读、防控知识宣讲、化解矛盾等疫情防控工作。

    永仁县政协主要领导带头,深入所挂包的乡镇村及企业督促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纪律执行情况,力促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双柏县政协机关20名干部深入挂包联系乡镇、片区住户、餐馆、酒店、各类经营企业对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

    疫情还在继续,云南省政协防控阻击战还将持续。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