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河北各级政协委员在抗击疫情中彰显责任担当

2020-02-05 10:42: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餐厅全体员工全天候值守,不计成本,免费给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供应营养餐,先赞助3万元标准工作餐。”1月30日,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政协委员、曲周县医院餐厅负责人李晓朋向院长递交“请愿书”:恳请为一线医护人员,做好坚强营养后勤保障。“在这场抗击疫情爱心接力跑中,要确保让一线医护人员吃上热饭”。

    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政协力量,河北省政协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和岗位优势,展现责任委员好形象。

    号召之下,河北各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我为抗击疫情捐助200万元,先捐100万元用于采购医护物资,消灭疫情后再捐100万元用于表彰贡献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省政协海外侨胞代表宣武兵慷慨解囊。“我这里组织到900个N95口罩、1200个护目镜。”得知急需医护物资,住在日本的海外侨胞代表谷志杰第一时间组织货源……一天多时间,捐款、认捐达142万元,从海外发出价值117万元的医护物资。

    唐山市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积极捐款捐物,并到市工人医院急诊科、西外环高速口、唐山站,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铁路职工。韩棋委员给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带去了新鲜蔬菜和优质大米,向这些一线“勇士”致敬。

    邢台市桥西区政协委员武东生等,将洗手液、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送到该区隔离点,九组委员自发捐款购置防护服、测温仪和护目镜,送达辖区抗击疫情指挥部后勤保障组,路文锋委员组建爱心车队,帮助医护防疫人员运输物资和隔离人员,努力为辖区防疫工作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河北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全体干部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汇聚广泛合力。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