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安徽

安徽:倡议委员为抗“疫”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2020-02-05 10:37:2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让我们继续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自己加油、为安徽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2月3日,在安徽省政协网站、公号等宣传平台上,《致省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被醒目呈现。

    当天上午,安徽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对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全面安排、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物资捐赠等工作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和广大委员的责任担当。

    除夕夜,华米科技核心管理层决定:取消原定于2月6日的公司年会,筹集1000万元购买医疗物资支援疫区,并决定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湖北武汉、安徽合肥及周边医院。同时,还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预防领导小组,由安徽省政协委员、公司创始人黄汪担任组长,全面负责组织公司员工进行自我防护及全球紧缺医疗物资的采购调配工作。

    1月23日,由安徽省政协委员李小羿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兆科药业(合肥)有限公司自研药品尤靖安被安徽省列为紧急战略物资。在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紧急药品生产任务后,该企业10多位党员第一时间从全国各地返回到生产一线,组成了党员生产突击队,带领100多名员工迅速投入生产。目前,每天6万多支的重组人干扰素α-2b凝胶药品运往全国各地。

    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合肥市滨湖医院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安徽省政协常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滨湖医院院长戴夫担任组长,全院上下成立了抗击病毒的三支队伍,近100多人的团队奋战在防控一线……

    除省政协委员之外,全省各级政协委员也以各种形式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争当防控工作的“宣传员”和“战斗员”。

    在这次安徽省政协新春之后的首次党组扩大会议上,《致省政协委员的一封信》被审议通过,“特殊时期,更显大爱与担当。广大委员始终在牵挂着别人,省政协也始终在牵挂着你们,祝你们一切安好!”

    信函里,省政协在向广大委员致以崇高敬意的同时,也表达着浓浓的牵挂之情。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