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广东

深圳:委员变口罩“代购”疯狂扫货支援武汉

2020-02-05 10:01:3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近日,一则《时尚达人赵卉洲变身口罩“代购”,疯狂扫货的你美翻了!》的新闻引来委员们纷纷点赞。深圳市政协委员赵卉洲原本在日本度假,但心系武汉疫情,开启疯狂扫货、“代购”口罩模式,最终,她从日本给武汉疫区寄回5000多只医用防护口罩,并捐款5万元用于前线防控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深圳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体现了责任与担当。

    粤美特集团董事长许锦光委员从除夕开始全家总动员,动用所有资源,借助海内外关系,多方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先后订购180万只口罩、8480副护目镜、5000双手套,价值500多万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

    曾少强委员所在的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抗疫前线地区和部门捐赠了多批物资,总价值超过1200万元;郁亮委员所在的万科公益基金会捐款1亿元给武汉疫区;李圣泼、侯松容、刘根森、印顺等委员也分别为抗疫前线捐款捐物。

    “要切实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1月28日起,深圳市政协通过市政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官方平台,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致全市政协委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政协委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深圳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应加强对废弃口罩的管理”“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风险和损失提供帮助”“率先探索建立无人诊断及机器人医疗实验室”“全力保障防护用品企业扩大生产”“妥善解决‘隔离观察’难题”……截至2月3日,委员就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100余条,汇编整理3期《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市委、市政府。

    与此同时,市政协通过委员微信议政群、专委会工作群等渠道,加强正面引导、解疑释惑,向政协委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委员们也积极当好“社会稳定器”,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在所在行业、社区,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引导界别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