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福建

福建省政协:用真情义举驰援战“疫”一线

2020-02-04 10:55:3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月1日,福建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委员积极动员社会各界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广泛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疫情当前,逆行是使命的召唤。

    “专业对口,无怨无悔。”“国家需要,义不容辞。”“大家不要争了,我身体最壮,我去最合适!”……在福建省人民医院,一份份请战书纷沓而至,诸多医护人员申请前往一线抗击疫情。

    “他们是这个冬天最温暖的风。”福建省政协委员、省人民医院院长赵红佳说,目前院里第一批驰援武汉市中心医院的10位“逆行者”进驻疫区已一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福建政协力量正不断汇聚。

    1月25日,省政协委员、恒安集团战略总裁许清流组织恒安集团将首批防疫物资2500件杀菌湿巾产品送抵疫区;1月29日,恒安集团再向湖北、福建捐赠10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

    1月28日,省政协常委、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蔡建四向港区政协委员发起倡议。截至1月30日,港区政协委员们捐赠抗疫善款、物资价值逾700万元人民币。

    1月31日,省政协常委、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新界西分会会长林雄申捐赠的第一批40万只口罩运抵福州。接下来,还有60万只口罩将陆续到货。

    战“疫”仍在继续,委员不曾停歇。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