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北

邹薇建议被采纳 用军运会场馆隔离疑似病患

2020-02-04 10:5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徐少芬)2月2日14时,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要求对全市“四类人员”进行集中收治和隔离。湖北省政协常委、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教授邹薇看到这个好消息之前的几个小时,也收到了湖北省委办公厅和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分别打来的感谢电话。该电话同时也是对邹薇2月1日撰写的一份建议的回复:“您提出的关于征用军运会场馆设施集中隔离疑似病患的建议,省、市政府领导分别批示并采纳,周先旺市长批示建议很好,具体方案将作研究。目前,省防指已要求必须集中隔离所有疑似病患。”

    武汉疫情以来,邹薇在关注各类发布信息的同时,也研究分析了一些问题。据她了解,一些社区张贴了小区或楼栋内疑似病患数目,但是疑似病患居家隔离,给楼栋和小区带来很大隐患,许多小区由于出现若干个疑似病患而“沦陷”。最重要的是社区缺乏医护人员,对隔离的疑似病患无法提供医疗援助,许多疑似或甚至高度疑似病患无法入住医院,即使出现发热等症状,也只能居家隔离,这对于病患本人、家属和邻里、社区民众都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

    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将用于收治确诊患者,大量疑似病患的隔离仍存在空间不足的问题。

    也有很多人建议政府征用宾馆、高职高专院校来集中隔离和治疗。而邹薇认为,武汉军运会后,很多场馆具备很好的通风条件、空间开阔、供水供电齐全,许多场馆处在城郊或远城区,便于隔离疑似病患。此外,把社区卫生人员相对集中到军运会场馆,为集中隔离的病患提供服务(例如测体温、提供基础药物等),也可改善目前社区卫生人员高度分散,在每个小区缺乏必要援助的状态。

    2月1日晚,邹薇将建议提交湖北省政协,2日一早就以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省委省政府。听闻建议很快被采纳,她说:“我很欣慰能为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