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党派团体>> 民革

民革河南省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入战“疫”

2020-02-03 17:11:3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武文韬 虎瑞卿 记者 王有强)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打响。民革河南省委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传达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号召广大民革党员充分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疫情发生后,民革河南省委会就发动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并广泛征集动员,组织专家学者专题研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防疫抗病动态。1月22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收到的信息中,及时编辑并向省政协报送了《关于此次新型肺炎疫情的几点建议》,提出了“当前工作重点是动用一切手段和措施分流人群,控制武汉及周边的人群流动”,控制出口,防止互串,对于已经离汉的人群建立追溯反馈机制,在铁路控制的同时,严控武汉周边高速公路以及国道省道车流人流等,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该信息得到了省政协的重视和采用,省政协及时报送全国政协。截至目前,收到信息稿件近30余件,内容涵盖疫情防治监控、社会管理、应急机制建立、修法立法等多个方面。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积极履行参政党社会责任,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革党员捐款捐物,支援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民革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民革郑州市委会党员徐红梅、岳恒旭、朱国华、慎芳芳、贾忠杰、王遂红等人以个人名义向河南省慈善总会、中山博爱基金会等单位积极捐款;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缺乏,开封民革党员想方设法筹集送到防疫一线;济源民革党员闫文化所在企业为济源示范区疫情检测站点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电暖气,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省直医务支部党员杨卫红赶写了《众志成城,必将迎来2020春光灿烂》《万众一心,谱写华夏胜利诗篇》等诗歌,鼓舞人们的斗志,弘扬民族精神。截至目前,民革河南省委会党员已捐款捐物30余万元。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