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湖北

武汉市政协机关及委员全力投身疫情主战场

2020-02-03 11:37:4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坚决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包保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武汉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市政协主席胡曙光的带领下,分头包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2月1日,胡曙光主席、梁鸣副主席来到包保片江岸区劳动街暗访疫情防控工作,了解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自武汉封城以来,胡曙光先后到江岸区卫健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暗访汉口医院及超市药店、深入社区和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考察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防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协调解决。

同一时间,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副主席侯晓华在江夏区,副主席彭富春在汉阳区,副主席付明星在黄陂区,副主席陈光菊在东西湖区,副主席徐旭东在新洲区,副主席干小明在江汉区展开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人人都是守土者。散布在武汉全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冲锋在前。其中有很多身影坚守在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一线,也有若干不在一线却心系一线的感人事迹涌现。“为防控出力,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压”,成为此时此刻武汉政协人自觉的行动和担当。

据武汉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了解的情况,截至目前,直接奋战在医疗工作第一线的市政协委员近60名,医卫界委员几乎全员上阵。从1月28日至2月1日,有近200名市政协委员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据不完全统计,近五天,委员们捐款或参与组织捐款近2.8亿元,委员们捐赠或参与组织捐赠物资数量每天都在不断更新……

疫情暴发后,想政府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各界别市政协委员每天反映的社情信息不断。为积极配合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畅通春节假期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反映渠道,市政协开通绿色反映渠道,组建市政协疫情信息审查处理微信群。

“这条信息报市防控指挥部”、“农村家畜问题单报市委”、“武汉是疫区,企业生产问题目前只报加紧防疫物资生产等方面的要求”、“这条建议不具体,建议他从利于网格化方式上破题”、“这条建议很好,但从央视新闻中发现大数据应用早已展开”……

在委员报送信息审查群中,市政协宣传信息工作组的成员们认真把关每条委员信息,既要把有价值的信息反映到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也不能在关键时刻给防控工作增加额外负担。

截至2月1日,武汉市政协收集、整理并向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报送市、区政协委员、党派成员意见建议8篇,向市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室报送7篇。从1月26日开始至2月1日,累计报送防控信息110余篇,其中向全国政协办公厅报送4篇。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分别编发3期参阅信息,摘登了部分政协委员、党派成员建议供决策参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政协机关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定人定岗定位,确保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高效运行。不仅如此,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还积极参与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得知市政协机关周辰、詹昌满两同志主动请缨充实武汉市防疫指挥部工作力量。春节期间,市政协机关吴婷婷等三名同志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为医院、社区送水、送物资。田裕同志带着铺盖卷和行李出来当志愿者,晚上家都没回。田家智同志帮助长航医院运送捐赠手套1000双……

在疫情最前沿,政协力量已经集结,他们将与武汉战斗在一起!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