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江西

江西领导与港澳委员、特邀海外列席代表座谈

2020-01-16 15:41: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1月13日下午,江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一场特别的座谈会召开,参会的是江西省领导以及江西省港澳委员和特邀海外列席代表。“我们大家聚在一起来聊聊咱家的那些事。”江西省政协主席姚增科开门见山地说。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首先向委员和代表们介绍了这个大家庭2019年的总体情况。“一年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2019年江西实现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5%左右,增幅居全国前列。”

    “每次回来感受不一样,江西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越来越欣慰、越来越骄傲。”特邀海外列席代表王乐勇说。

    江西省政协港澳委员邓文云是土生土长的江西萍乡人,但他说最近有些不认识自己的家乡了。“2019年10月,我参加了‘萍乡海绵城市建设’视察,一路走下来很是惊讶,萍乡的街道越发干净,连水也跟着清甜起来。”

    面对自家人,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也没客气,“希望各位委员和代表们发挥见识多、视野广、资源丰富的优势,利用好政协这个参政议政的平台,围绕事关全省的重大问题,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出主意、想办法。”

    特邀海外列席代表楼大明建议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要保持江西飞速发展的势头,应该加强与各国的文化交流,扩大江西影响力,让江西走向世界。

    王乐勇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我们还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讲好‘江西故事’,助推江西走出去。我目前正在努力助推戏剧《牡丹亭》在今年走进阿联酋,让更多的外国友人感受到江西博大精深的文化魅力。”

    除了提升文化软实力方面,与会代表还就发展VR产业、对接粤港澳大湾区、5G技术应用、新材料研发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奇一一回应大家的建议。“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对政府服务不好的地方,也要尽管提出来。”刘奇表示,江西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努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让大家在江西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

    同时,刘奇还希望委员和代表们坚定维护“一国两制”,善于利用自身影响力,讲好“一国两制”的故事、讲好内地发展的故事,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江西与港澳地区深化互利合作,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