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南

支持政协工作,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很给力!

2020-01-16 15:38:13 来源:河南省政协公众号 我有话说
0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厅党组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把支持服务政协工作纳入厅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抓好顶层谋划,综合实施“九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厅党组会、制订一份文件、搭建一个网络平台、举办一次提案办理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做客一次环保大讲堂、厅领导每人领办一件政协提案、开辟一个“委员风采”专栏、常设一个委员活动室、汇报一次生态环境工作,积极支持协商民主建设,形成污染防治合力,坚决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认真传达学习。全厅上下把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召开厅党组会、各支部会、全厅干部职工大会以及举办党课学习活动等,深入理解把握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高助力政协工作的自觉性,把支持服务政协工作提上重要工作日程,主动加强同政协的联系与协商,为政协积极参与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言献策、民主协商提供良好条件。

    二是抓好顶层谋划。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措施办法,全面总结回顾多年来省生态环境厅支持服务政协工作各项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支持政协多担民生之责、多尽监督之力,为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长期以来,省政协及全省各级政协组织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专题研究、督导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省政协领导多次牵头组织参与污染防治攻坚专项督察,组织了一系列提案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协商监督,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有力助推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深入开展。省生态环境厅积极组织力量抓好顶层谋划,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坚持从省级入手,辐射生态环境全系统,明确责任分工,近期出台《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加强联系服务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协商任务、协商组织、平台搭建、各项保障等工作机制,确保支持服务政协工作深入开展。

    三是推动务实服务。按照厅党组关于支持服务政协工作“九个一”措施要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学习交流,邀请省政协相关领导做客“生态环境保护大讲堂”,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对政协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建立完善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与各级政协委员网络活动交流平台,推动学习交流常态化。狠抓政协提案办理,厅领导发挥带头表率作用,每人领办一件政协提案,强化政协提案的督促办理;市、县生态环境部门领导要参照省厅领导做法,积极领办政协提案。根据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召开一次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研讨会,交流经验、推进工作,对优秀提案办理单位进行表扬。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在“河南环境”双微上开辟一个生态环境系统政协委员风采专栏,强化对优秀政协委员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在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办公大楼设“委员活动室”或“委员之家”,切实为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做好坚实保障,坚决以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省生态环镜厅)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