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甘肃

甘肃省委书记:重在委员关切的问题如何落实

2020-01-16 09:59:08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王聪)“大家指出的问题都比较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吸收采纳,分类研究解决,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1月11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献策,省委书记林铎与政协委员共话脱贫攻坚。

    专题协商议政会上,8位委员和陇南市、定西市委负责同志围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保险、“扶贫车间”、巩固脱贫成果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

    “应加大深度贫困地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结余指标跨省域倾斜支持力度,并对自然条件特别严酷的特殊困难区域实施整村宜居搬迁政策”“抓住牛羊繁、育、养的关键环节,加强养殖技术推广应用,阻断疾病传播,提高牛羊繁殖成活率,降低养殖风险”“针对我省扶贫车间管理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应制定出台《扶贫车间管理实施办法》,确保扶贫车间行稳致远”“加大我省特困供养人员救助力度,优化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全面提升机构养护服务能力”……

    会上,6位省直部门负责人对委员发言进行了回应。听到有部门开始讲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林铎立即打断并提出要求:“部门要针对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进行回应,过去一年所做工作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现在主要谈委员关切的问题存不存在,下一步该如何落实解决。”

    林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省工作的重心就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凝聚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好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要认清当前形势,看到年份的特殊性、基础的脆弱性和工作的艰巨性,以辩证思维处理好个别问题与普遍问题、脱贫与巩固提升、深度贫困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的关系,做好打硬仗的充分准备。要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改善人居环境等重点方面,及时发现和弥补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要把工作质量放在第一位,对照最严的标准把好关口,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保持决战决胜的顽强韧劲,坚决防止思想松懈、麻痹大意,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林铎指出,近年来省政协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和服务脱贫攻坚事业,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省政协和各位委员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关心关注脱贫攻坚工作,帮助省委、省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

    甘肃省政协主席欧阳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最后阶段的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作为履职第一位的工作,为打赢打好甘肃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