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河北

河北省委书记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聚焦三件事

2020-01-16 09:55: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体现政治站位、大局观念,结合岗位实际、省内实际,大家发言很务实。”1月7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一组和文化艺术体育组联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共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王东峰听完大家发言后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家功不可没,感谢大家为河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9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河北未来发展做了全面细致、高质量规划,催人奋进。”来自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的韩桂升委员首先发言,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未来两年市场开拓规划,表示要落实好北京现代将沧州分公司定位为“京津冀智能制造示范基地”的经营战略。“你们攻坚克难,取得成绩不易。”王东峰说,北京现代沧州分公司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典型案例,企业来到河北就要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

    陈中新委员是建行河北省分行行长,他表示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支持河北经济建设的主力军和领头羊,用实际行动带动全省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建行大力支持河北建设,特别是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走在前列。”王东峰说,有力支持河北,也是金融部门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绿化一亩地一般要多少钱,最高到什么标准?”从事园林绿化工作的李永利委员介绍完情况后,王东峰与他探讨起如何发挥市场作用,进行园林绿化。在放开风景园林资质审批后,更多企业可以涉足园林绿化,影响了一些企业生存空间。王东峰表示,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园林绿化管护理念,运用市场机制做好园林绿化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来自体育教育一线的李燕委员极为关注全省冰雪产业的发展。她提出,要借势冬奥机遇带动全省冰雪产业发展,建立冰雪产业统计制度,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增加冰雪产业对经济发展贡献度。“应充分利用张家口冰雪资源,带动起全省冰雪产业发展。”王东峰说,要打好筹办冬奥会组合拳,实现这里四季都有看点。

    王凤委员和许荷英委员则分别从加强文学艺术创作引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河北故事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同样认真做了回应。

    对于做好今后工作,王东峰表示,将举全省之力办好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冬奥会“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有力有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提升河北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在全社会凝聚起发展正能量,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