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天津

天津市政协组织开展会前集中“看天津”活动

2020-01-14 15:2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为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1月11日,天津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港澳台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开展会前考察活动,全面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助力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

    委员们从市政协俱乐部出发,先后来到了静海区康宁津园、团泊体育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天津养老、体育、中医药、文化旅游事业以及高端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这次考察让我们比较具体、直观地加深了对天津的了解,掌握了相关情况,为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参政议政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余光晨委员十分激动,与其他委员边走边聊,说感受,谈思路。

    “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人才,是天津新经济企业发展的关键。应以完善的城市公共服务、公平的竞争环境、开放包容的文化以及宜居宜娱的城市配套,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来津工作落户。”廖子彬委员视察后结合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建立“新经济大学”,对于不同的技术方向建立专业学院,如“区块链学院”、“大数据学院”等,这样既可以进行专项专才培养,又可以面向大众提供交流培训。

    陈亨达委员也特别关注人才培养,他认为,天津市教育文化独树一帜,应积极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为此,他建议,设立天津市“‘一带一路’专项就业和创业奖金”计划,发挥天津市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科专业优势,为天津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培养更多急需人才。

    “通过今天的考察让我对天津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给庄家彬委员留下深刻印象。

    ……

    一路走来,委员们认真看,深思考,建真言,回到驻地已是晚上9点多了。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议政不当客,把更多更好资源引进天津,积极向海内外讲好“天津故事”,为助力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