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陕西

陕西省政府系统创新政协提案办理方式

2020-01-14 10:57:55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路强)“省政府创新方式,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8个方面重点工作,对承办的省政协提案予以分类汇总,建立办理工作台账,实现了提案办理和政府重点工作落实两促进、两提高。”1月11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夕,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向省政协常委会通报了省政府一年来的提案办理情况。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96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4.3%,目前已全部办结,满意率达到99.6%。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列入工作计划规划的共923件,占承办总数的96.1%;短期难以解决或作为参考的共37件,占承办提案总数的3.9%。

    方玮峰表示,一年来,省政府坚持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推动政府工作的有效途径。进一步规范了办理程序,确保及时交办、有序推进;坚持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制度,起到了以点带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各承办单位还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办理情况,接受监督,公开数占承办总数的98.1%。

    方玮峰透露,下一步将健全省政府多部门联动机制,广泛运用“互联网+督查”手段,形成责任清晰、程序规范、督办有力、反馈及时的提案办理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