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天津

武清区区委书记与农业界委员议乡村产业振兴

2020-01-06 14:38: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1月4日,天津市武清区政协五届四次全会正式拉开帷幕。在听取完区政协两个报告后,区委书记戴东强专门来到农业界别小组讨论会场,与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

    天津清之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学清委员激动地说:“武清许多农产品包括小兔拔拔萝卜等都通过政府搭建的农产品推介平台占领了北京高端市场,产品卖出了好价钱,我们的黑花生黑花生油也与许多电商达成合作意向。希望区委、区政府将来为农业企业搭建更多平台,让武清好的农产品打入高端市场,积极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武清农业资源优势,加强技术创新,延伸产业链条,以特色农业发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前提和基础。”王秋祥委员致力于做好小猴摘摘桃系列农产品精品,他种植的桃在市场上比别的桃价格高几倍,仍供不应求,但种植面积只有几百亩,急需扩大。他呼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农业生产布局,扩大农业品牌产品种植面积,合理布局,良性发展,通过龙头企业带领百姓增收。

    “要充分利用电商等营销手段,让产品走得更远。”

    “当前农村人才匮乏,要加大引进和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力度。”

    ……

    “武清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贡献,大家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我们要认真梳理吸纳,落实到具体部门。”戴东强对委员们关于促进农民致富的建议非常感兴趣。他说,要吸纳大家好对策,乡村振兴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促进农产品销售,一手抓市场一手抓科技,真正让百姓实现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