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地方政协>> 黑龙江

黑龙江政协召开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

2020-01-03 10:34: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本报讯(记者 胡京春)2019年,全国政协举办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评选表彰活动,由黑龙江省政协推荐的《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在14万余件提案中成功入选并获表彰。近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加强‘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宣传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以这份提案受表彰为契机,围绕提高提案工作质量进行座谈研讨。

    最早提出“十四年抗战”并为此奔走呼吁的是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2002年,李敏即委托住黑龙江全国政协委员马国良就该议题向全国政协提交提案。在次年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马国良等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此后,受李敏委托,王巨禄、陶夏新、洪袁舒等住黑龙江全国政协委员先后向全国政协提交相关提案。2016年,洪袁舒委员提出的《关于尽快将中国十四年抗战史纳入到中、小学科教书的提案》得到教育部回复。

    在各方共同推动下,“十四年抗战”提法逐渐成为共识,最终在国家层面得到采纳落实。

    《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获全国政协表彰,此事由省政协向省委报告后,省委书记张庆伟作了批示。省政协主席黄建盛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围绕提高提案质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研讨。据此,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主持召开了“加强‘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宣传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以更高标准做好提案工作。突出工作质量导向,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继续在提案选题、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等方面深下功夫,推动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芸子]
注册 我有话说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