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加强科技支撑 发展优质农业

2020-10-22 09:36:33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海南省政协建言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

  加强科技支撑 发展优质农业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通讯员詹佳奇)近日,海南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座谈会,对《关于提升海南农产品品牌价值的对策建议》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

  近年来,海南重点打造了芒果、莲雾、火龙果、胡椒等十大冠名“海南”的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截至目前,已先后认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28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29个,无公害农产品1163个,名牌农产品115个。但是品牌意识淡薄、生产规模偏小、组织化程度不高、市场化建设落后、科技支撑力度不强仍是创新品牌之路的短板。

  针对上述问题,民盟海南省委会曾提案呼吁打造海南特色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农业基地和优势产业带,按照“统一的LOGO、统一的包装、统一的标准体系、统一的质量追溯、统一的管理”要求,加快推进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建设,做好省级农产品公用品牌注册和保护工作,提升海南农产品品牌。

  参加座谈会的委员们认为,海南农业发展还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应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加强农副产品品牌

  建设,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委员们建议全面分析总结海南农副产品品牌建设的优势与不足,注重借鉴内地农业大省发展品牌农业的经验,制定符合实际的对策和措施,加强科技支撑,发展优质高效农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