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履职|理论|人物|文化|健康|图片库
履职频道>> 大图右侧

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寻良方

2020-09-01 11:04: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我有话说
0

  济南市政协开展现场商量

  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把脉问诊”寻良方

  记者 张文敬 雷蕾

  本报讯(记者 张文敬 雷蕾)“我们看到,今日入城车辆达到8万辆,出城车辆有6.6万余辆……”8月25日,济南市政协组织委员、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题,先后赴智慧泉城运行管理中心、浪潮云中心和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开展现场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大力推进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目前全市有313个部门(单位)1568项业务在济南政务云中心运行,全市政务上云率达到98.7%。‘泉城办’App应用服务达600余项,在国内首创新建商品房登记业务全链条办理,服务群众超过1万人。”在会上,济南市大数据局党组成员、战略规划与发展处处长王玮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全市大数据运用情况。

  “目前我们正面向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等四个领域,作进一步的深化、拓展和提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浪潮集团智慧城市济南运营处总经理张宁对有关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张宁也建议,“目前济南基础建设很好,但老百姓的感知不足,是因为没有做好长远的规划,希望能打造一个载体成为政府和老百姓间的桥梁,真正服务百姓。”

  “要加大新型智慧城市宣传力度,不断深化认识,广泛凝聚群众智慧力量,推动社会各界积极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强调,抢抓省市高度重视支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政务服务、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产业和经济发展四大领域,努力助推济南市新型智慧城市加快发展;充分认识济南市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优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推动全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丛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