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举行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2020-06-29 09:56:44  来源:人民政协报

0

    6月28日,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谢靓)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聘书颁发仪式28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并讲话。

    汪洋指出,建设参政议政人才库,是全国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创新举措,是提高人民政协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的积极探索。要通过建设具有政协特色的高水平参政议政人才库,努力为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供智力资源,为人民政协扩大团结面拓展渠道,为更多人才报效国家提供平台。

    汪洋强调,参政议政人才库重在建设、贵在应用。全国政协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做到真用善用,建立健全与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人才库作用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专家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专家在政协参与调研协商创造良好条件,切实把专家的智慧和汗水结晶运用好、转化好。入选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的专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本领,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加强对重大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深化对政协履职内容、工作方式和内在规律的把握,为提高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质量水平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主持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介绍了有关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卢展工、马飚、陈晓光、巴特尔、汪永清、辜胜阻、何维、邵鸿、高云龙出席仪式。

    出席仪式的领导同志为特聘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朱之鑫、单霁翔、薛澜、杨旭代表特聘专家,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代表专门委员会发言。

    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由往届全国政协委员和没有参加政协的各方面人才组成,首批特聘专家共99名,专业覆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较强的社会影响力。特聘专家将受邀参加全国政协有关协商议政活动、视察考察和调研活动、有关重要课题研究等,为全国政协更好履行职能、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提供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