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的博物馆走向何方?安来顺委员这么说

2020-05-25  来源: 中国政协杂志

0

  委员之声

  “委员之声”系列融媒体报道是由中国政协传媒网与光明网共同制作推出的2020年两会系列专题访谈节目。我们将每期邀请一位委员走进直播间,就社会热点话题阐述观点、回应关切。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的应用,博物馆的传播和展示方式不断发生着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博物馆开通了网上看展,网上解说等。 今年的博物馆日还首次尝试采用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方式,通过5G网络对主会场系列活动全程直播与话题推送。这是否会成为博物馆的发展趋势?今后博物馆将如何运用好这一技术手段,结合现场展出,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文化服务?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教授、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副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安来顺走进直播间,解读网络时代博物馆的发展方向。

关键词: 责任编辑:丛芳瑶

《中国政协》杂志社版权所有